蜡笔小七

【曦瑶】百无禁忌(2)

#辣鸡文笔
#微涉瑶
“是啊,我舍不得的。”蓝曦臣笑笑,不再说话。
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,气氛很尴尬。不过金光瑶似乎是为缓解气氛而生的,他道:“二哥你等我一下,我换个衣服,一会儿带你去出去玩。你来兰陵这么多次,次次都是待在金麟台上,一定没怎么玩过吧。嘻嘻,这几天刚好很闲,我带二哥去玩呀!”
“好啊。云深不知处的事情,叔父和忘机会帮着打理,我也不用费心。你也快出嫁了,是该陪陪你了。”蓝曦臣把“出嫁”这两个字咬得很重,似是有几分怨念。
雅正的蓝氏双璧之一蓝曦臣又开始在心里忏悔:如此不对,长辈在上,曦臣自知很不对,再不会这般斤斤计较了。
蓝曦臣走到屏风之后,一边等金光瑶换衣服,一边吹起了裂冰。是首金光瑶没听过的曲子,但也好听得紧。
屏风后窸窸窣窣穿衣的声音小了一点,金光瑶也从屏风后探出个头去看二哥。
蓝曦臣看到他,便放下萧,柔声道:“衣服换好了?”
“嗯,再束个发就弄好了。二哥进来吧。”金光瑶对蓝曦臣招了招手。
蓝曦臣把萧别在腰间,走进里间。金光瑶早已坐到镜子前,对着镜子束发。
看到镜子里的蓝曦臣一脸温柔,金光瑶笑得灿烂:“二哥,刚刚吹的是什么曲子?很好听。”
蓝曦臣低头看看自己的裂冰,道:“我自己谱的曲子,还没谱完,没起名字。”
金光瑶:“哦。等二哥谱完了曲子要吹给我听啊。”
蓝曦臣听他话中带几分热情,也挺高兴,便应允下来了。
金光瑶轻笑出声:“二哥你啊,还真是个实在人。”他束好头发,戴上帽子,回头看蓝曦臣。
蓝曦臣看到他眉间丹砂还是淡淡的,脑子里想象出苏涉抱着金光瑶,舔他的朱砂痣的样子。蓝曦臣甩甩头,想挥散脑子里的画面。他执起梳妆台上的朱砂笔,道:“阿瑶,我你忘了点朱砂了,我帮你吧。”说着,伸手凑近金光瑶。
金光瑶却笑着避了一下,抓着蓝曦臣执笔的手,道:“二哥,我们家的朱砂,除了长辈和自己,便是只有命定之人才可以代为点上的。”
“可……可我以前不是为你点过吗?”蓝曦臣的手顿住,觉得有些尴尬。以前跟三弟相处不是这样的。三弟很会照顾别人的心情,让别人尴尬为难的事情他从来不会当面做。只是今天,却已经在他面前尴尬两次了。
“之前我也不知道我会找一个男人啊,那二哥就只是兄弟,不必避嫌。现在啊,我总要考虑一下涉哥哥的感受嘛。”金光瑶取过那只笔,自己对着镜子点好朱砂,“好啦,二哥我们走吧。”
拉走蓝曦臣的时候,金光瑶很开心地跟蓝曦臣絮絮叨叨:“二哥,我们玩一会儿就回来吧,让悯善给我们做饭吃呀!悯善的厨艺很好……”
蓝曦臣被金光瑶拉着走,听他说着苏涉如何如何,便有些走神,连金光瑶在说什么也听不真切了。他平时第一次怀疑金光瑶是在骗自己——只不过,与其说是怀疑金光瑶在骗他,倒不如说是,蓝曦臣希望金光瑶是在骗他。他希望金光瑶并没有跟苏涉在一起,这一切都只是金光瑶和苏涉在演戏。可是他们演这一出戏是为了什么呢?蓝曦臣猜不到,所以也没有办法说服自己。
他突然想到,自己在纠结个什么劲啊?三弟找到了依靠一生的人,做二哥的,应当为他感到开心的。如此想着,便不那么郁闷了。
算了,假的。蓝曦臣还是不开心。他心里有个声音在说:不行的。
金光瑶离开他就是不行。金光瑶跟苏涉在一起就是不行。金光瑶就得一辈子跟在他身边。
似是霸道了些啊?阿瑶好像比较喜欢温柔的人。像大哥那样的,阿瑶就不喜欢。蓝曦臣想着,又把笑容挂在脸上,一副让人如沐春风的样子。
TBC
没错啊金光瑶是演给蓝曦臣看的,目的嘛自然是激一下蓝大了。蓝大大概还不知道自己对阿瑶的感情是喜欢吧,阿瑶却已经看出来了,我们敛芳尊还真是个小机智呢。
送上一个土味情话小剧场:
金光瑶:(内心)我要试探一下二哥喜欢什么,才好对症下药。
金光瑶:二哥,黄山毛峰,喝喝看吗?
蓝曦臣:阿瑶,二哥不懂品茶啊。
金光瑶:那,我送你一套珍品文房四宝吧!
蓝曦臣:阿瑶,云深不知处不缺那个。
金光瑶:那我送你乐器你更不会要了吧?二哥你想要什么跟我说啊。
蓝曦臣:金星雪浪
金光瑶:那我送二哥一片金星雪浪花海可好?
蓝曦臣:不要。我只要你这一朵。(亲上去)
金光瑶:〃∀〃

评论(1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